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法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作者:莫慧英  发布时间:2021-12-15 14:43:42 打印 字号: | |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教育。通过党组中心组会议、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掌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十条经验内容和五大历史意义,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向党委报告工作,在县委政法委领导下,开展“三大攻坚战”,处理重大案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12次,专题研讨5次,专题党课8次,专题宣讲6次,组织或参加党史知识测试3次,举办演讲比赛1次。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7项,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措施11项,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54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定期研判舆情动态,积极做好引导应对。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发展党员2名。

正风肃纪促廉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三个环节、四项任务”的要求,一一完成教育整顿中37项工作任务,选树英模先进典型5人,整治顽瘴痼疾33项,制定各项制度18项,学习参与率达100%。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加强廉政建设。按照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要求,我院依据5个问题类别共列出8条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制定了15条整改措施,现已全部整改完成。持续进行 “三个规定”月报送制度。

提升能力强素质。以最新政策法规为基础开展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为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配备最新的工具书,组织干警参加线上线下业务培训。通过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讨论案情,提高办案质量及法官职业水平,共召开专业法官会议46次,审委会会议23次。

以人为本重保障。完善各类考核制度,法官遴选1人,法官助理晋升7人,书记员晋升1人,行政人员职级晋升3人,司法警察执法勤务职务职级晋升8人。注重调动不同年龄层次干警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与激情,举办羽毛球比赛,组织参加中老年钓鱼比赛。完善干警履职保障,关爱干警身心健康,每年组织体检一次。


 

 
责任编辑:莫慧英

地址:安徽省东至县城政务新区 

邮编:247200 

电子邮箱:dzrmfy@163.com 

诉讼服务中心:0566-7028151 

执行指挥中心:0566-7028110 

办公联系电话:0566-7028186 

投诉举报电话:0566-702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