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 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部署会
作者:汪磊  发布时间:2019-08-27 11:31:50 打印 字号: | |

我县602涉黑涉恶案,经一审、二审审理,判决已于近日陆续发生法律效力,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快速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标本兼治,我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602涉黑涉恶案财产刑执行分析会,研究部署在秋季开展一次“扫黑除恶 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涉及黑恶案件共35件。

为确保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党组书记、院长王孝春同志为组长的专项执行领导小组,在逐案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专项执行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的时间节点作出了明确要求。“江淮风暴秋季行动”的号角即将吹响,我院将以“秋季行动”为契机开展好此次“扫黑除恶 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要求,一方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调查的方式,充分运用搜查、查封、扣押、冻结等多种手段,深挖财产线索,全方位摸清黑恶势力的财产情况;另一方面,对查控到的财产及时启动财产处置程序,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快速落实到位。针对被执行人在外地服刑的情况,要求执行人员必须上门入户,通过到监狱找被执行人谈话,上门联系被执行人家属等方式,敦促被执行人通过家属配合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于主动悔改、愿意配合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在其履行完财产刑后,我院将视情况发出结案通知书给刑罚执行部门,供其减刑假释时作为参考。

为了更加高效的查控、处置财产,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将采取团队分工协作的执行模式,在专项执行领导小组下设五个执行团队,综合协调团队负责相关部门、人员的协调及后勤保障工作;财产查控团队负责全面查控黑恶势力的财产情况;上户约谈团队负责上门入户了解被执行人家庭情况、到被执行人羁押场所找被执行人谈话、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做被执行人家属思想工作,劝导被执行人家属主动配合履行法律义务;财产处置团队负责及时对查控到的财产启动财产处置程序;信息宣传团队负责专项执行行动的信息采集和宣传工作,各团队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互相配合、共同推进。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我院还将邀请人大代表全程参与,监督见证。我院将以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最快的效率、最高的质量完成财产处置工作,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确保此次“扫黑除恶  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升我县百姓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东至法院

地址:安徽省东至县城政务新区 

邮编:247200 

电子邮箱:dzrmfy@163.com 

诉讼服务中心:0566-7028151 

执行指挥中心:0566-7028110 

办公联系电话:0566-7028186 

投诉举报电话:0566-702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