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致敬!东至法院的最美抗疫家庭
致敬!东至法院的最美抗疫家庭
作者:钱钧  发布时间:2020-06-28 16:34:01 打印 字号: |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年的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这个国际家庭日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显得更加特殊而有意义。很多的家庭,全家齐上阵,一起奋战在战疫的前线,以家国情怀筑牢抗疫防线,展现出全民动员、家庭抗疫的强大力量。 

东至法院就有这样的一户家庭,被授予了东至县“最美抗疫家庭”的荣誉称号。丈夫仰钦,东至县人民法院昭潭法庭驾驶员。妻子余园,东至县中医院骨二科护士。这对夫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不分黑白昼夜,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无畏精神谱写了最美抗疫家庭的爱国情怀  

2月2日在接到医院通知后,余园没有迟疑,给家人做好思想工作后,就带好基本生活用品后就当即前往东至县总院新冠防疫专用病区医学观察科(地址中医院老区)开展工作。工作期间,她每日都要穿上笨重的防护措施为观察的患者做医学治疗,生活护理及病区的清洁消毒隔离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都要面对不同的观察人员,但她耐心、认真、无微不至,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安慰着观察人员,并热情的关怀问候他们:“昨晚睡得好吗?有什么地方不适应吗?有什么问题及时告诉我。”

在妻子余园赶赴前线没多久后,仰钦也收到指令立即赶赴东至县的疫情发生地昭潭开始了他的一线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2月7号在昭潭进行了一天的法治宣传,2月8号在青山开展疫情期间的法治知识和防疫知识的宣传,9号开始在昭潭配合当地政府针对性、高频率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法治知识宣传,12号当法院干警奔赴昭潭开展卡点值守工作后,他又开始在昭潭承担起后勤保障人员的工作职责。法院干警在昭潭的一线卡点进行轮班值守,每逢接班时间,仰钦他总会第一时间奔赴卡点,将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保障,第一时间配发至值班干警的手中。除此之外的空余时间,他就开着警车,通过车载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说起他们的家庭,更是让人羡慕。丈夫是家庭的顶梁柱,妻子是家庭的定海针,在工作上共同探讨,相互理解,业余时间又能谈天文和地理,平凡的岗位上,这样和谐的家庭氛围给孩子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每到休息时间,他们不会忘记看望老人,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些都是不足以挂齿的小事,但它就像催化剂一样使他们的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快乐。

这对模范夫妻在工作中都是爱岗敬业、冲锋在前的战士,生活中更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家庭”。让我们一起祝福这对相濡以沫的伴侣,愿爱与坚守同在的最美家庭在未来生活中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东法君

地址:安徽省东至县城政务新区 

邮编:247200 

电子邮箱:dzrmfy@163.com 

诉讼服务中心:0566-7028151 

执行指挥中心:0566-7028110 

办公联系电话:0566-7028186 

投诉举报电话:0566-7028133